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高层声音

    中共吴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3-17

    春雨润万木,泥土溢馨香。3月16日中共吴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工)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局派出(驻)纪工委书记,机关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栋同志前来指导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延明主持会议并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从严问责追责,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案件2件,诫勉谈话2人;对11家单位实施“一票否决”,实施任前廉政谈话148人,诫勉谈话30人,任前廉政法规考试148人。二是邀请党建理论教授对全县61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准则》《条例》专题辅导,发放学习资料7500本。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1100册,警示教育卡2000份,征集优秀家规家训26条,制作微视频3条。三是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点名道姓通报3起3人。对7个镇(街道)23个部门单位“三公”经费进行了专项检查,对3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14个单位制度执行不力,17个单位管理松散,12个窗口单位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7个单位因工作原因造成重点项目建设缓慢和未开工,通过约谈、通报、问责等方式,进行分类甄别处理。四是全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23件,初核145件,立案96件,结案9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5人(其中科级干部19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挽回经济损失119.3万元,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五是会同扶贫、民政、财政等部门对涉农资金开展了专项检查,纠正低保户26户,清退不符合政策扶贫户457户1084人。

    县委书记董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助力追赶超越”的重要导向。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围绕“加快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主题,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中董强指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格执行“三项机制”,严格落实“标本兼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董强指出,要重心和方向是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标本兼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三转”,依法依纪监督执纪,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敢于刀刃向内、自亮家丑,加强内部管理,解决好“灯下黑”的问题,努力建设一支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机关工作,完善领导机制,关爱纪检干部,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延明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二次会议、县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差距,理清思路,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做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定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以强力的工作态势和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以刚性举措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全面完善党内监督,坚持挺纪在前,严明党的纪律,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反弹。要强化学习、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做到讲学习、讲正气、讲廉洁、讲自律、讲奉献、讲效率、讲保密的“七讲”效应,深入推进“三转”,强化“一案双查”,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同时要强化对派出(驻)机构的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县委“八项承诺”精神。按照《吴起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强化日常监督和业务考评,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坚决查处执纪违纪问题,严防“灯下黑”,始终做到打铁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号召,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扎实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埋头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纪律保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福、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吴起作出更大的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