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十三届吴起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7-03

    6月27日,十三届县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东峰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炜刚宣布了本轮巡察授权组长和成员名单及任务分工, 巡察组组长代表发言,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东峰指出, 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这一轮巡察将五个党委及县委工作部门确定为巡察对象,这是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巡视巡察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特别是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基础、做准备。

    张东峰要求,此轮巡察要围绕工作任务和要求,明确巡察方向,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和工作实际的原则,把触角向基层延伸,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党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班子建设方面是否团结运行、坚强有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矛盾和问题的排查情况。在巡察过程中,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着重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始终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十三届吴起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成立5个巡察组,分别对铁边城镇党委、周湾镇党委、交通运输局党委、卫生健康局4个党委,县委宣传、统战系统2个党组及群团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集中巡察。(吴起县纪委监委)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