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李希在市纪委三届十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执政为民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时间:2011-03-26
    李希在市纪委三届十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执政为民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强国峰 来源:延安日报

     郝飚梁宏贤樊高林高春义等出席 

    杨鑫主持并报告工作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新延安做出新贡献。

     

                  

               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梁宏贤,市政协主席樊高林,市委副书记高春义,市委常委蔡钊利、曾岚、白慧芳、安得里、薛义忠、薛占海、冯继红、苏志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进录、冯毅、董钢、李济平,市政府副市长杨军发、杨霄、彭祖佑,市政协副主席雷增高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报告工作。
        李希在讲话中说,2010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廉政准则》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开展“筑防线、保廉洁、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严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希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穿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各县区、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是要完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制度,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夯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切实改进基层干部作风,努力以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李希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反腐倡廉能力。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把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我市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对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要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现象;四是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的“治本”功效;五是要严肃换届纪律,保证市、县、乡党委换届风清正。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杨鑫回顾总结了201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1年的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干部作风建设以及查办案件、纠风等工作,加快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要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廉政准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创新,不断巩固和提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总结和完善经验,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与各县区委、市直部门党组(党委)签订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先进集体,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表彰201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先进集体

        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市纪委、监察局派出(驻)市直部门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