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吴起:用“延安精神”点亮“两学一做”

    来源: 时间:2016-06-2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起县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和“红军长征胜利落脚点”红色资源的优势,在推进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的同时,把“延安精神”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切实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展现党员风采,树立党员形象,真正做合格党员。

    “延安精神”点亮学习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延安精神”列为必学内容,要求全体党员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各党支部将“延安精神”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学,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做延安精神的传承人和实践者。同时,县委组织部紧紧依托县委党校培训阵地,把“延安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让学员以“延安精神”为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目前,全县各党支部都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根本宗旨”专题讨论,全体党员深入查摆了自己在思想根源与灵魂深处存在的信仰迷茫、信念迷失、精神懈怠、消极腐败,以及滋生的“四风”问题。

    “延安精神”点亮学习形式。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革命烈士陵园、长征胜利纪念馆、毛主席旧居等“延安精神”学习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党员通过缅怀革命英烈、参观革命旧址、听取主题报告、重温入党誓词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接受心灵震撼、灵魂洗礼的党性教育,达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的目的,进一步深化党员党性意识,着力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目前,全县已开展现场教学近1500人次。

    “延安精神”点亮做合格党员标准。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弘扬“延安精神”作为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内容,要求广大党员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把延安精神作为原动力,时刻用延安精神这面镜子,反思自己,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农村、机关、社区、非公党组织中开展“四创建四争当”活动,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