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延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远勃来我县 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16-12-05


    11月23日,延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曹远勃深入我县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起县委书记董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延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志清,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云鸿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曹书记先后深入白豹镇、长官庙镇、吴起街道办及财政局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产业开发情况,并就案件查办、信访流程、便民服务事项办理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纪委马延明书记从我县县情,县纪委监察局机构及人员情况,工作情况,近期开展的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客观公正地分析了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县纪委班子成员及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中心)作了发言,曹远勃书记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汇报交流后,充分肯定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对白豹镇、长官庙镇推行的信访登记、案件处理等系列工作制度给予高度称赞。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培训不够、交流不畅及案件审理定性、派出纪工委监督部门缺乏有效措施等问题,叮嘱随从工作人员就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现场委托和交付,并将认真研究,尽力解决。

    他语重心长地向我们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战略意义,以及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我们现场分享了他认真学习过的《人民日报》发表的重量级文章,重点推荐了许多优秀篇目,希望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成为学习的模范,不学不行,学不好也不行,用“三个大不一样”(即学与不学大不一样、学的多与学的少大不一样、认真学和敷衍学大不一样)鼓励鞭策我们静下心,踏下身子来学习。曹书记最后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高层制度的设计和督促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一方面关注制度的落实,另一方面尤其关注制度落实后产生的效果,既抓制度建设,更抓制度的落实,让制度落地生根。




    马延明书记在座谈会总结中讲到,我们将在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曹远勃书记来吴起调研工作的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每一个干部每一个科室抓起,努力打造一支学习上笃学不倦、工作上恪尽职守、生活上勤俭廉洁的学习型、务实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