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吴起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和专题讨论

    来源: 时间:2017-01-23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按照中省市纪委的通知要求,吴起县纪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集中收看、个人自觉观看、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讲感触、谈警示、专题讨论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效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严格要求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继《永远在路上》之后联合制作的反腐斗争专题震撼之作,是党中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部署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措施。与《永远在路上》不同的是该片镜头聚焦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在“清理门户”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片中汇集十几个典型案例,采访了三十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朱明国等十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打虎干将”作为反面典型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在纪检岗位上利用“隐形特权”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滑坡的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1月3日至5日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播出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延明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镇纪委、各派驻纪工委、各纪检组,要在近期安排好时间,一人不落、一集不落的观看,切实加强对重点内容的理解和领会。”他强调要把收看专题篇《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相结合,与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内监督的新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标体系这个“晴雨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这个“武器”,对照片子里的反面典型深刻检视自己的行为,将专题片的学习过程转化为自我检测、自我净化,不断强化自身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

    二、行动上讲求迅速,形式上多求丰富

    一是及时传达了通知精神,收到收看通知后,纪委、监察局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镇纪委、各派驻纪工委、各纪检组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求大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观看。二是及时组织了集中讨论。1月10日上午纪委、监察局机关及时组织了集中讨论,纪委书记马延明、监察局长许云鸿同志带头谈了学习体会,做了自我批评,并给大家提出“规”字当先、“纪”字律身的要求和行稳致远的忠告。同时,纪检监察全体干部,对照片子中的反面典型,深入查找了自身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在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三是通过层层安排部署及时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形式广泛宣传收听收看,迅速掀起观看和学习讨论的热潮。

    三、措施上保障有力,效果上明显突出


    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问责的重权,时刻面临着被拉拢腐蚀、被“围猎”的严峻考验。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将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标尺”和“航灯”,以监督执纪的工作流程为主线,认真查找各自岗位的关健风险点,严格案件流程制约,强化自我监督制衡,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继续带头遵规守纪,自觉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清理朋友圈、关系圈,自觉带头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切实以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契机,守住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