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吴起县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17-10-25


    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吴起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具体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曹永明宣读了《关于开展二0一七年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并对巡察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虎宣布各巡察组人员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延明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许云鸿主持了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镇(街道)党委委员、县直部门党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和巡察办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也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巡察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发现和惩处群众身边的“蝇腐”,让群众获得受益感,赢得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巡察工作一定要高标准起步、周密谋划、做细做实基础工作,确保逐步深入、渐次开展、压茬。巡察办要列出函询清单,及时协调纪检、组织、政法、财政、审计、人事、信访等部门,提供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方面的情况,为巡察组综合分析研判提供参考,确保巡察组“带着问题去巡察、目标明确搞巡察”,让巡察真正成为“探照灯”“显微镜”和“侦察兵”;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与成员单位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对接,做到巡察一批、印证一批、移交一批、查处一批,最大限度提升巡察的震慑力。巡察组工作人员要创新巡察方法,做到方式灵活,同时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没有现成的路子可走。一要坚持常专结合、以专为主的巡察方式,结合实际,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在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探索专项巡察的新途径,要把握专项特点,突出专项重点,不搞面面俱到,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项目、一笔资金、一个下属机构,简化程序,加快节奏,定点清除,精确打击,扩大覆盖面。同时,要注重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有机结合起来,在常规巡察时对被巡察单位的下属机构进行专项巡察,既突出监督重点,又相互印证、相互推动,增强机动性和震慑力。二是要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手段。腐败问题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反腐败斗争是极为复杂的,不能期望一种办法、一次交锋就解决问题,一定要树立多向思维,坚持多策并举,根据巡察工作各个环节的不同要求,综合运用函询、谈话、核查、问卷、暗访、审计、“下沉一级”等多种手段深入了解、对比、印证、研判,达到发现问题的目的。三是要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新措施。县级巡察主体和对象的特定性,决定了巡察工作不能完全套用巡视办法,在学习借鉴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要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摸索,在依纪依规的前提下,只要有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可以尝试一些新举措、新办法,不拘泥于固定的程式。  

    吴起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将对长官庙镇党委、县民政局党委、县文体广电局党委及所属单位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进行全面巡察。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