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吴起国税:多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 时间:2018-05-02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吴起县国税局针对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提速减负,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全力推进电子税务局2.0版顺利上线,通过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种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充分体验电子税务局的便捷和高效,实现“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据统计,3月份共有413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了纳税申报。同时对新办纳税人减少进户检查次数,提供涉税提醒服务,规范入户检查。减少纸质资料报送,推行电子资料,实现国地税电子资料共享。

    二是推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及时向纳税人公告5大类181项“最多跑一次” 事项清单,前移税收管理事项至办税服务厅,实施后台支撑前台办税事项,实现“让科室跑,让分局跑,就是不让纳税人跑”。并对新办纳税人实施“零门槛”办税,为其提供13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三是强化政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先后组织年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开展营商环境网上问卷调查,并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重点税源“一对一”服务等举措,加强税企沟通,宣传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税收政策和涉税事项办理规程,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壮大企业发展。

    四是强化人员素质,提升工作效能。针对当前税务人员素质现状,加大对干部的培训力度,强化税收业务知识学习,实行新进人员指导老师制度,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人才资源保障。

    五是构建税企共建廉政平台。通过开展税企廉政文化交流、实施税务稽查廉洁回访、召开税企廉政座谈会、聘请特邀监察员、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多形式多主题活动,促进税务人员依法行政、文明征税,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共同营造廉洁、诚信、和谐的征纳关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六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县纪委、统计、地税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配合开展样板企业营商环境调查,及时向县委和政府汇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推出压缩办税时间,简化优惠办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等措施,创造公平公正执法环境,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我县更加公平公正、高效廉洁的税收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