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聚焦吴起

    吴起县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5-17

    5月17日,我县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市巡察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东峰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炜刚宣布并授权巡察组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脱贫攻坚工作8办2组负责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张东峰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有效破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察全覆盖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巡察共识,全力推动县委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东峰强调,专项巡察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盯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各级党组织落地生根。

    本次专项巡察将通过巡察手段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检查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的实不实、工作措施精准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规范不规范、作风扎实不扎实、考核评估严格不严格,坚决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找出来,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各级党组织、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问题,努力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巡察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刘晓霞 段玉宫)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