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长城乡双湾涧村“两社一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11-03-30
     

    吴起县长城乡双湾涧村“两社一会”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双湾涧村在长城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吴起长城现代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吴起长城双湾涧洋芋专业合作社和长城双湾涧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简称“两社一会”)。吴起长城现代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目前拥有动力拖拉机、洋芋和玉米播种机、收获机等各类机械80余台套,可提供从种植到收获一条龙机械化服务;吴起长城双湾涧洋芋专业合作社新建了收购场地,组建了销售网络,可承担洋芋收购、销售、贮存和种子调配服务;长城双湾涧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吸纳本村村民52名,筹措资金27.6万元,以低息向困难群众投放贷款,用于发展主导产业。

    “两社一会”虽然刚刚起步,但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干群关系。双湾涧村在“创先争优”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领头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服务农民群众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二是加快了现代农业建设,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整合了农机资源,促进了规模经营,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洋芋购销专业合作社提供了信息服务,畅通了销售渠道,提高了销售价格,增强了农产品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有效解决了群众发展产业投入不足的问题,并实现了扶贫资金的长期合理有效使用。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