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白豹镇重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来源: 时间:2011-03-30
     

    吴起县白豹镇重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今年以来,吴起县白豹镇为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在全镇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了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作风建设,为构建和谐白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镇上结合全市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和完善廉洁从政和党内监督等一系列作风建设制度,形成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为巩固全镇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成果,还狠抓了学习、签到报告等制度,有力促进了全镇各机关的规范化建设。

        在大力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上,镇上出台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理制、效能投诉制、效能考评制、政务公开制、执法责任制、失职追究制八项制度,并把这八项制度作为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树立起服务规范、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机关新形象。同时,该镇成立了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镇政府设立了行政效能建设投诉举报电话,对不按八项制度办事的干部,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在拓宽领域,推进各项改革,完善各项制度上,该镇深入推行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制定了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增加了项目审批透明度;全面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健全公共财政体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大对小金库清理和查处力度;严格规范和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项制度,深化政务、校务、村务、党务公开。为把好用人关,镇上还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机制,推行和完善民主推荐、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制度。

        为严明纪律,健全优化发展环境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违法违纪案件,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严肃查处各站所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行为;严肃查处不正确履行职责、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以权谋私、执法犯法等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