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白豹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出“新招 ”

    来源: 时间:2011-03-30
     

    吴起县白豹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出新招

     

      今年以来,吴起县白豹镇针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的实际,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素质等方面,大胆探索,注重创新,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首先以公开选拔村两委会班子主要干部为重点,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在全镇22个村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望,对各支部引入了竞争激励机制,从而使有能力、有魄力,且群众信任拥护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选齐配强了村两委班子,增强了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提高农村党员素质上,镇上大力开展了农村廉政文化教育。分期分批举办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强化素质教育;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使廉政文化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镇上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就医、减负、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公开等热点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25项,规范基层干部的用权行为。严格执行教育收费五免一补政策,推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使上学贵、上学难和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各项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政务、村务公开,改革农村财务管理体制,对村级财务实行统一管理,进行集中核算,有效解决了基层组织财务管理混乱的状况。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李元)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