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白豹镇:四大举措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歪风

    来源: 时间:2020-02-25

    为了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白豹镇党委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责任担当,以“干部作风提升年”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这股歪风邪气。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安排部署。镇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真管真严、常管常严。第一时间召开镇党委会议和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对省市县纪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注“四风”顽疾等问题做出重点安排,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于镇村干部官小架子大,对群众讲排场、打官腔,甚至与民争利、欺压群众的行为,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开展纪律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镇党委对各党支部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用好党员政治生活阵地,发挥廉政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警示作用。镇村干部通过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将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顽疾的坚决态度传达给党员群众,号召群众共同监督,抵制不良风气,在全镇范围内大力营造严厉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舆论氛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的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深入自查自纠,作出庄严承诺。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带领班子成员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全镇深化专项整治工作,逐级夯实责任。要求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决不允许镇村党员干部的家属、子女利用相关的职务和分管工作去收送礼金,带头为全镇做出清正廉洁的表率,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同时,镇党委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对照承诺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上偏差,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承诺,累计签订《承诺书》25份。

    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镇村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上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强占掠夺等问题,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查处镇村党员干部在民生资金、支农惠农资金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退耕还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干净干事;坚决查处镇村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腐败行为,做到忠诚为民。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通过督查检查,对发现苗头性问题的镇村干部及时进行“约谈”,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监督氛围,做到树典型强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增强震慑。

                                                                                                                                            (党风政风监督室)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