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铁边城镇:四大举措刹歪风 收送礼金行不通

    来源: 时间:2020-03-05

    自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铁边城镇抓早动快,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坚持挺纪在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

    铁边城镇先后召开了“铁边城镇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铁边城镇双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进行深入安排部署,利用“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会议、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专题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目的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醒地认识到,坚决不能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不义之财,主管和各分管领导要进一步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杜绝收受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同时号召大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实际行动抵制违规送礼不正之风,推动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铁边城镇在镇机关街道、17个行政村、王洼子、新寨社区和人口密集地张贴市县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公告30余处,采取悬挂横幅和电子屏滚动等形式,不间断进行流动宣传。借助“铁边城镇古镇微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政策规定和要求,转发省市通报、发布工作动态,公布举报电话,切实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同时加强典型案例学习,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提高自律意识,筑牢自律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并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双节期间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切实做到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确、有效监督,让专项整治家喻户晓,确保宣传工作扎实到位。

    坚持抓早抓小,开展自查谈话

    镇全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对收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积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岗位实际,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带头承诺践诺,镇机关、各行政村共签订承诺书150余份,带头严格落实,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镇党委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真正关心爱护干部出发,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整治工作要求人人知晓、人人领会,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集体谈话约谈1次,镇党委书记、镇长与镇机关副科级干部共进行约谈10余人次,站所负责人10人次,党政文书、扶贫、民政、社保等重要岗位共20余人次,真正把专项整治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专项整治

    铁边城镇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方式,对所辖支部、站所开展明察暗访,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同时,紧盯资金流动较大的石油开发、产业扶贫、民政低保等重点领域,深挖排查问题线索。针对重要节点、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进行随机抽查,对违规收送礼金的问题线索,有报必查,并坚持“收送一起查、党群一并管、查处一样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紧守底线、不碰红线”的自律意识,强化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确保工作推动有力,整改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