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庙沟镇:紧盯“三个”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 时间:2020-03-05

    庙沟镇接到县纪委下发的《关于集中开展违规礼金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后,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以案警示,注重宣传。违规收送礼金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设置举报信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营造严肃的整治氛围。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组织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观看《镜鉴》、《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摘选反面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反躬自省,让党员干部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了防腐拒变的能力。

    二、强化廉洁意识,自纠自查。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以春节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重大事项为重点、紧盯重点人和事,进行分类监督检查。同时,要求镇属单位、各村制定整治方案,认真做好自查自纠、镇纪委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实行重点管控,严格遵循“零容忍”的原则,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三、加强组织,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整治活动有序开展,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本单位的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结合镇村实际,通过党委集体讨论研究,建立督查检查和定期报告制度,从源头上治理党员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扎牢制度笼子,切实形成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确、有效监督的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