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基层动态

    经济发展局: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05

    在全县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全体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起县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立即研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相互监督、落实专人负责。

    二、深入自查自纠。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所有党员干部对照“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逐项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发现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整改措施,使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作风建设。

    三、强化指导监督。一是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按照工作分工,指导局属各党支部扎实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落实,积极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谈话交流,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增强底线意识。二是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通过督查检查,了解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和掌握干部职工有无违规收送礼金情况。三是加强内部监督,及时在单位工作微信(QQ)群、公示公告栏发布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相关政策、法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不断深化廉政教育。

    通过健全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整治期间,未受到任何关于违规违法问题的反映,未发现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