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纪律审查

    吴起县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疏”信访群众心中之“堵”

    来源: 时间:2013-10-22
    去年以来,吴起县纪委、监察局不断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以查办信访案件为切入点,及时排查不安定因素,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县纪委、监察局领导亲自过问信访件,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委局坚持领导挂牌点名接访制度,做到随接访、随办理,使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二是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和督办力度。对一些重要的信访案件,及时与乡镇纪委沟通和联系,争取案件调查的主动性。上级纪委交办、重要领导批示的信访要件,加大直查快办力度,全部按期结案。同时,做好信访监督工作,对群众反映违纪情节轻微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信访谈话,对部分干部下发了《信访谈话通知书》让其说明情况,限期改正,起到了警示和教育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推行信访公开制度,提高透明度。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护信访举报人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该县通过公开办理结果及举行信访听证、吸收群众代表参与信访调查等措施,提高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拉近了纪检监察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信任感,有利于信访问题的解决。四是加强乡镇信访工作,促进基层稳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基层信访网络建设,定期对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提高了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2012年,县纪委共受理群众来信133件,初核85件,立案61件,结案61件(其中自办案件15件,乡办案件46件),都进行了认真处理。对市纪委转来的13件信访件,全部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对要求回复结果的3件信访问题按要求及时回复。全年对乡镇纪委、纪工委共转办信访件18件,全部已收回办理结果。此外,还接待了大量业务外信访件,督促主管部门及所管辖部门予以办理,并要求反馈办理情况。经过督促,大部分问题都能及时妥善解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全年共实施信访听证终结7件;实施信访监督10件,办结10件;实施署实名举报双向承诺13件,办结12件,一件仍在办理中;实施重点信访公开5件,办结5件;将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扩大到全县各党委、行政局、中省市驻吴单位等168个单位,共实施217件,其中纪检监察系统实施28件,办结27件。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