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执纪监督

    吴起县多角度 多层面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规范从政行为

    来源: 时间:2013-05-06
             近年来,吴起县围绕惩防体系建设主线,积极探索创新,突出宣传教育重点,牢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逐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有力推动了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党性党风宣传教育。始终把廉政教育列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相继开展了“筑防线、保廉洁、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学党章、讲党性、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正反两方面警示教育专题片80余场;在公路沿线刷写廉政警示教育标语300多条;在乡、村驻地和县城主街道建廉政文化墙200余处;组织各类廉政建设专题知识测试活动28次,党员干部参与率100%,优秀率96%以上;邀请相关专家举办廉政建设专题讲座15期;开展廉政知识竞赛70多场(次);在县办的《吴起》杂志上开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栏,定期组织有关乡镇和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撰写反腐倡廉调研文章;在县有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廉政公益广告,从多角度、多层面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教育。
            二是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提升宣传教育效果。近年来,坚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委换届结束以后,连续三年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端正作风、提高效率”为主题的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2012年,结合“三问三解”活动,深入开展了“群众讲实情、干部办实事”和“关于围绕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两项活动。县委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从县纪委、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人社局、考评办等部门抽调科级领导干部组成6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和明查暗访,利用县电视台、电子显示屏等新闻媒体播放相关新闻消息200多条,编发《简报》18期。截止去年底,全县160多个部门单位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80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道路、农电、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17个,协调落实项目资金501个9159万元;全县200多个党政事企业单位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单位日常管理制度,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工作时限、工作职责等事项都能够公开上墙,方便群众办事,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三是完善各项制度,逐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去年以来,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全县公款出国(境)考察学习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公务接待费用同比明显下降。逐步完善治理“小金库”工作的长效机制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制度,提高了基层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2012年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单位41个,审计经济责任人46人(其中:离任审计36人,任期审计5人),审计查出违规金额871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06万元。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8人,警示谈话 38人,任前廉政谈话 151人,为拟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和评先评优出具廉政鉴定224份,领导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备案29次,实行责任追究11人(党政纪处分 8人,警示训诫3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建立廉政档案,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各级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得到逐步规范。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