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执纪监督

    吴起县坚决查处公职人员七种违规借贷行为

    来源: 时间:2013-06-06
            近日,吴起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专项治理主要针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七种违规借贷行为。一是骗取贷款。以虚假信息骗取经营性贷款、消费性贷款,骗取金融机构对消费性贷款超额授信的行为。二是转贷牟利。以谋取利差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的行为。三是干预授信。利用职务影响违规获取贷款,或为他人违规获取信贷资金提供帮助的行为。四是违规挪用。违反银行信贷合同规定,改变信贷资金用途的行为。五是高利放贷。组织、纵容、参与利率超过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四倍放贷的行为。六是非法集资。组织、纵容、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行为。七是其他行为。违法法律法规、信贷管理等规定,以其他方式进行借贷的行为。
            对排查出的违规借贷行为,由公职人员所在单位督促其主动纠正。金融机构核实排查出的违规线索,对存量违规贷款进行清理。各单位以不低于20%的比例,对所辖区域公职人员借贷申报情况进行复核审查,对未如实申报的公职人员予以严肃处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治理情况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依据开展专项治理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总结规律、寻找对策,积极进行制度探索,构筑防控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的长效机制。
            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县监察局执法监察室。在治理过程中,治理办将切实加大对公职人员违规借贷行为的查办力度,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对查实的公职人员违规借贷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