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教育

    汉中南郑原副县长等4人涉嫌地产受贿被批捕

    来源: 时间:2011-07-15

    汉中南郑原副县长等4人涉嫌地产受贿被批捕
    2011年07月14日  阳光报  记者 邢静涛 庞荣  实习记者 谢明科

    7月11日,中共汉中市委召开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汉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贺书田对去年以来,该市干部作风方面的16起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南郑原副县长等4人因受贿被批捕

    根据举报,汉中市纪委监察局对反映的南郑县土地交易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在南郑大道东段3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过程中,南郑县政府原副县长李建和、县法院院长何军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军、县国土资源储备交易中心主任吴云皎等4人存在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的问题。

    因涉嫌犯罪,已移送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中共汉中市委和南郑县有关方面分别作出对该4人不再担任现任领导职务的决定。目前,4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宁强县交通局原正副局长被“双开”

    宁强县交通局原局长何超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9次收受他人贿赂52万元。刘华斌在任宁强县交通局副局长期间,先后收受13人贿赂136万元。何、刘二人因犯受贿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分别被宁强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十四年。

    汉台区民政局原局长收受贿赂案正侦办

    汉台区民政局原局长代福荣在任职期间,于2007年6月至2011年1月,在区民政局中心敬老院等4个敬老院和区救助站的建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工程承包人贿赂共计21.3万元。此案已于2011年6月移送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另外通报的12起案件分别为:南郑县梁山镇财政所干部刘托套取贪污家电下乡补贴资金案;镇巴县盐场镇天保站副站长高登文玩忽职守案;勉县房产管理局住宅与房屋管理科科长代培友滥用职权案;勉县老道寺镇干部石学会挪用、克扣大病救助金案;南郑县胡家营乡干部管理松散问责追究案;佛坪县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案;西乡县峡口镇政府干部彭忠强作风漂浮、失职渎职案;西乡县城关镇4名干部值班期间打牌娱乐违纪案;略阳县林业局天保中心主任易大德、广播电视局新闻部副主任冯中欣、林业局干部刘存海公务时间打牌娱乐案;留坝县玉皇庙乡政府干部陈剑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城固县宝山镇宝山村干部组织群众越级上访案;汉中经济开发区鑫源卫生院违规设立“小金库”案。

    目前,这些案件所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均已受到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已移送司法机关调查。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