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教育

    【吴起融媒】吴起县组织开展“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严纪律 专家教授廉政讲座递清风”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吴起融媒公众号 时间:2024-01-23

     

    12月19日至20日,吴起县委组织开展“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严纪律,专家教授廉政讲座递清风”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警示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春、县政协主席梁丰等县级领导参加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及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荣斌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党政负责同志;中省驻吴单位负责同志;县纪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近期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undefined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躬身自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红线意识。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监管机制。四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建设清廉吴起。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溺水”的局长》,西北政法大学井凯笛教授作了题为《树立正确权力观 严守纪法底线 严以修身律己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警示教育廉政党课。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undefined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板、零距离感受在押人员生活场所、倾听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内心深处产生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增强全县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持续巩固清风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undefined

    图片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做人用权底线,不断增强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undefined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华锋: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县委组织开展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今天现场聆听了两名职务犯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同时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的职务犯罪人员声泪俱下忏悔和剖析,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要时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时刻加强学习,筑牢底线,时刻廉洁自律,防患未然。

    undefined

    吴仓堡镇党委书记袁海湖: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切实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班子“一岗双责”落实。紧盯重点项目实施、乡村振兴、民生实事、“三重一大”决策等关键环节,扛牢主体责任,为实现吴仓堡“四区一花园”建设目标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

    undefined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看在眼前的案例"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以敬畏之心用"权",以知足之心得"利",以淡泊之心求"名",以进取之心从"事",树牢政治高线,守住纪律红线,做清廉务实,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undefined

    县蔬菜中心主任宗廷利:我作为一名刚提拔的工作人员要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精神追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用党纪法规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undefined

    团县委副书记王义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持续锻炼拒腐防变本领,在与党同心,挺膺担当中“正己铸魂",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