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延纪发[2010]23号关于印发《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规定(试行)》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1-04-02

    各县(区)委、政府、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市纪委、监察局派出(驻)市直部门纪工委(纪检组)、监察室,各人民团体党组:

    现将《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规定(试行)》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延安市纪委                                      

                                                                             延安市监察局                                          

                                                                            2010年4月6日

     
    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结合延安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是指乡镇机关在接待市县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确需用餐的就餐食堂。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应与乡镇现有的干部就餐灶合并使用,城区乡镇、街道办可不设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

    第三条 各级领导干部或工作人员到乡镇检查指导、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确需用餐的,一律在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就餐。

    城区乡镇、街道办没有建立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可以就近选取政府采购定点饭店接待,严格按照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标准安排就餐。

    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用餐原料应就地取材、合理配餐,体现特色、注重服务,一律不得上酒,严禁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

    第四条  各乡镇应按照“定额供餐,成本核算,经济实惠”的原则,制定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就餐标准,单人单餐限额20元以内,不得超标准接待。

    第五条  加强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日常管理。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应由主管领导负责审批,确定专人管理。建立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登记制度,实行一事一结和定期公开;建立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公物管理制度、材料采购及出入库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等,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 安全廉洁正常运行。

    第六条  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资金管理。

    1、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运行管理工作,配备必要的设施。

    2、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年度公务接待费在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公务费中统筹安排,并严格控制接待费增长。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炊事员报酬及燃料、水、电、卫生用品等日常消耗费用可列入乡镇的财务支出。

    第七条  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建设工作健康运转。

    1、把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

    2、各级应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实行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围。

    3、各级应加强对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的管理,为改善乡镇干部生活、搞好公务接待创造必要条件。

    4、各县区财政部门要加强监管,完善有关制度,严格控制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费用支出。

    5、各县区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年度要对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 费用支出进行审计,审计结果要向有关部门专题报告。

    6、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凡违反本规定的单位乡镇,一律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票否决”; 对于凡违反本规定的接待方、被接待方有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于凡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不阻止,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不查处、不作为的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人员,视其所应承担责任予以责任追究。

    第八条  本规定由市纪委、监察局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规定自2010年5月1日起执行。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