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吴起县“七个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时间:2011-05-05

    吴起县“七个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县、乡两级党委将进行换届,这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严肃换届期间组织、人事、财经等相关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吴起县委提出“七个方面”纪律要求: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党性、守纪律、顾大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县委的权威,带头执行中省市县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意愿服从组织意图。
      二是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模范执行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换届工作“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规定的同时,自觉遵守“十个不准”:不准拒不执行上级调动、交流领导干部的决定,或在调离后干预原任职单位的干部选拔使用;不准采取授意、暗示等方式,把个人意志变为以组织名义推荐干部;不准泄露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宴请;不准为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其他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职务提升和职位安排拉关系、托人情、走后门,跑官要官;不准行贿买官、收受或索取贿赂卖官;不准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不准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不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封官许愿,营私舞弊,压制民主或者打击报复;不准以威胁、欺骗及其他手段妨碍、侵犯党员、代表或公民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是严肃财经纪律。要自觉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切实做到“八不准”:不准借机赠送或接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不准借机处理国有集体资产,或将国有集体资产擅自转让、转借、转移、调换、改换用途等;不准借换届工作之名突击花钱,滥发奖金、补贴和各种实物;不准借机迎来送往,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挥霍浪费,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借机用公款组织外出参观、旅游;不准私设“小金库”;不准高标准装修办公场所;不准化公为私,侵占转移公有财产,不允许造成非正常性的“债权债务”。
      四是严肃工程招投标纪律。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招投标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发现问题从严从快予以处理,对触犯刑律的,依法送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严肃公务用车购置管理使用纪律。必须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和省市县相关规定。
      六是严肃上下班工作纪律。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建立出勤考核制度,做到按时上下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包括县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内的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
      七是严肃执行纪律。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换届期间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用铁的纪律保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吴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保好驾护好航。(李政)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