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吴起县纪检监察“统管”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时间:2011-06-02

    吴起县纪检监察“统管”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吴起县全面推行县直部门纪检监察派出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全面启动。2008年12月底,全县一次撤销原51个部门单位纪检组、监察室,成立了党群系统、政府综合系统、农业系统、科教文卫系统、工交财贸系统、政法系统等6个纪工委、监察室,具体负责所属党委和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指导,均为正科级建制,共核定编制34名,设正科级岗位18个、副科级岗位10个、社会公益性岗位6个。
      二是加强保障。编制出台了《吴起县派出驻机构工作制度汇编》,内容包括《工作职责》、《业务工作管理及日常联系暂行办法》等各类制度31项。通过制度建设,使县纪委、监察局对各派出驻机构管理有了“手段”、派出驻机构开展工作有了“措施”、派出驻机构内部管理有了“规矩”。2009年初,为每个纪工委、监察室协调了单独的办公场所,并参照公安机关的标准核定各类经费预算。
      三是规范运转。着重从拓展工作覆盖面、理顺管理体制、增强工作力量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了反腐倡廉工作基础。实行统一管理后,明确各派出驻机构全面组织协调其所辖党委及党委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了县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覆盖。特别是将中省市驻吴单位纳入各派出驻机构日常工作联系范畴,弥补了统一管理前垂直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脱节的不足。制定出台了《纪工委工作规则》,对各纪工委深入所属部门检查指导次数(每周至少一次)、内容、联系方式(填写工作联系单)等做出明确要求。同时,各部门各单位重大项目实施、评优树模、干部考察等工作都要先征求所属纪工委意见。
      三年多来,该县各派出驻纪工委、监察室共开展责任制落实、小金库专项治理等各类监督检查412人次,参与相关部门单位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203人次,参与所辖部门单位物资采购监督58余人次,组织所在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开展“三述”46次456人,参与案件初核7件次,实施警示训诫58人。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