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第一阶段督查通报

    来源: 时间:2011-11-17

    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第一阶段督查通报


      11月9日至14日,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人劳局、广电局等相关单位抽调专人,组成三个督查组。先后深入吴起镇、薛岔乡、吴仓堡乡、五谷城乡、长城镇、周湾镇、水利水保局、文体事业局、财政局、交通局、住建局、人劳社保局、经济发展局、教育局、公安局、老干局和圆方集团等单位及其下属单位。采取不打招呼、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查看了各单位考勤、学习、值班、车辆管理等方面制度,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并与部分办事群众交谈,通过多种形式对全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我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立说立行,按照刘天才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动员,绝大多数被查单位均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有较高认识,能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机构,结合自己单位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正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有序开展。特别是县公安局部署周密,将整顿工作进行再细划,根据工作职能,成立四个工作组,要求每个工作组结合实际,至少提出3条以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集中整改;农工部、退耕办、文化馆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专人主持,考勤制度健全,工作人员出勤情况好。
    但是,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县直各大党委、行政主管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普遍重视,安排得当,各种文字资料齐全;所属事业单位,特别是乡镇站所普遍活动开展较差,主管部门督查指导作用发挥不够好;机关作风整顿与部门业务工作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结合不紧密,程度不同的存在就整顿抓整顿、就活动搞活动的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够,有消极应付倾向;多数单位没有按每周开展三次学习讨论的要求开展活动。
      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存在上述问题的单位要从领导做起,认识问题,严格整改,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抓好集中整顿活动的宣传,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在本乡镇、本部门的落实。要坚决克服应付思想,防止集中整顿活动走过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开展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狠抓落实,要按照“一级管一级”的原则,把督促检查作为开展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抓手,经常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推动集中整顿活动向纵深拓展。领导小组已经在县电视台开设了曝光栏、县纪检监察网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政府门前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并将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等督查活动,做到一督查一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此次集中整顿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已经结束,查找问题阶段全面展开。县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确定改进方向,把集中整顿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