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吴起县集中整顿党政机关纪律作风

    来源: 时间:2015-01-15

     

    吴起县集中整顿党政机关纪律作风

    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县党政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从政行为,提升行政效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18开始,吴起县集中利用4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重点整顿四个方面的28类问题。

    一是机关作风方面。重点整顿纪律涣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脱岗串岗;工作时间打牌赌博、上网娱乐、淘宝炒股、扎堆闲聊、出入娱乐场所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县、乡干部遥控指挥、午间饮酒、走读、出勤不出力、在岗不在状态;借开会、下乡入村或其它公务之机滞留不归;开会纪律松弛、无故缺席应参加的会议和活动;执行公务时态度生硬、言辞粗俗、作风霸道甚至故意刁难当事人;参与服务对象安排的各种娱乐活动。

    二是履职尽责方面。重点整顿首问职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执行不力,办事程序不规范,工作拖沓,推诿扯皮;对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推进不力,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敷衍塞责,业绩平庸;遇到困难或突发事件束手无策、绕着走,回避矛盾,不敢碰硬,造成工作被动;对待群众来访办事态度作风粗暴、态度冷硬、推诿刁难、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在办理审批事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在公务活动中索要好处或接受服务对象的馈赠,滥用权力、吃拿卡要、贪图私利、以权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行为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三是精神懈怠方面。重点整顿工作上不学习、不钻研,不熟悉业务和政策,只凭个人喜好和经验办事,工作思路不清、能力不强、标准不高;思想上因循守旧、墨守陈规,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对工作重视不够,漂浮虚夸,工作流于形式、浮在面上,敷衍了事;懒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存在无过就是功的思想,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碌碌无为、得过且过。

    四是廉洁自律方面。重点整顿追求享受、大手大脚、奢侈浪费、为政不廉等问题;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走亲访友、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为确保全县党政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党政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在活动过程中,督查组将采取定期不定期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自上而下对各单位纪律作风整顿的具体做法、推进情况、实际效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问责。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长征街 电话:0911-8390130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