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吴起县纪委监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 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12-2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正党风、清政风、带社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根据省、市纪委和县委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现将举报方式公布如下,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提供线索。

    一、整治时间

    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

    二、整治范围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为重点。

    三、五大整治内容

    1、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礼品(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

    2、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和礼品;

    3、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和礼品;

    4、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和礼品;

    5、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四、整治要求

    集中整治期间,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对以前因各种原因不能自行清退的礼金、礼品等,要如数上缴纪检监察机关或专用账户。所有违规收受的礼金均上缴至省纪委监委公布的全省统一专用账户中;违规收受的高档烟酒、名贵土特产或其它物品上缴至各镇(街道)纪委或各派出纪工委,各镇(街道)纪委或各派出纪工委登记整理后上缴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并上缴礼金或物品的,各镇(街道)纪委和各派出纪工委要认真登记,依规依纪处置。截止2019年2月底前还未能主动上缴的,县纪委监委将从严从重处理。

    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11-12388(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7:30)

    县纪检监察网举报网址:

    http://www.wqxjjw.gov.cn/

    省纪委监委开设的用于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统一专用账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78670188000005846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


                                                                                                                                 中共吴起县纪委

                                                                                                                                  吴起县监察委

                                                                                                                                2018年12月27日


    友情链接:

    吴起县纪委监委 地址:吴起县城中街 电话:0911-7612175 邮箱:wqjw7612175@163.com

    陕公安网备:61062602000101号  陕ICP备1102081号